Week57: 論文五修完成💻💻💻💻💻、連看兩天音樂劇之音樂劇待看清單完成🎶、BBC Proms🎵

日期區間:20180820-20180826
本週的每週一字:correlate,有關聯的(寫論文finding chapter很好用的字)。
本週的主題:Indomine Birthday Party🎂、Young Frankenstein@Garrick Theatre、Everyone is talking about Jamie@The Apollo Theatre、音樂劇清單完成、BBC Prom@Royal Alber Hall、Sunday Roast@Hawksmoor(Knightsbridge)、Guo C 100甜品店@China Town。

===================================================

img_7546-1
這週終於又看到邊沁先生開門營業見客囉!

修論文碎碎念Part 1

這週一又跟助教面試了一次,我覺得我的助教帥帥的,然後每次都超認真看我的論文,然後又一直稱讚我,給我很多超讚的建議。就人很可愛又很聰明,然後又有可愛版碎念英腔。

覺得非常棒。

修論文碎碎念Part 2

這週又是繼續大修論文,我改了兩週已經開始覺得一直看我的論文超煩。
我覺得一份論文的結束,真的不是你研究的完成度,而是你對這份論文的厭煩度。
比如說我現在就會想馬上結束這篇論文。

其中認真的跟citation奮鬥了三個小時,本來以為我已經是個好小孩,邊寫邊放citation外加reference,還有頁數,結果真的認真對還是發現很多奇怪的地方。

比如有人的surname 跟first name是一樣的,然後我混在一起,還幫他們做縮寫編號,直到我發現這是徒勞無功。

Introduction and literature review則是鬼打牆了整整三天,才進入正式的finding chapter了(抱頭哭)。

這個部分主要是在檢查自己的論點,最後在親友偷渡來英的肉鬆的鼓勵之下,我終於把整篇論文的論點都修完了…..有些論點重複有些論點不仔細,就花了很多時間想要怎麼論述會比較好。

到了此次算是三修完成了✅。

接下來的第四修是通篇確認論點,第五修就是做文法了。

修論文碎碎念Part 2

我最近遇到一些這邊的朋友。
他們的臉上,都出現了很嚴重的焦慮感。

ㄧ種是論文寫不完的痛苦,一種是找工作的無助感,那種不知道未來在哪來的夾殺。
論文煩躁症與回台焦慮症合流,覺得超低潮的。

畢業焦慮潮的開始。

修論文碎碎念Part 3

我終於在週六把整篇論文修完了!!

拜拜拜拜拜拜(顯示為不想再看到)。
接下來剩排版跟微調,休息一週。

獎勵完稿就是看BBC 福爾摩斯,season 4。
然後發現超多熟悉的景點,最後看到波羅市場時我終於大叫了。

上次看的時候,來倫敦前,完全沒有這種感覺。

現在看有種,他就在你家附近拍的感覺,
太酷了。

一年了,覺得出國這一趟,想清楚很多事情。
算是,自己的未來、職涯,可以做的事情,都算有所改善。

不過想清楚最重要的改變就是,在離開台灣之前,我知道我喜歡自由。
而在這邊待了一年之後,
我知道我有能力,讓別人沒有辦法阻擋我的自由。

沒有人有資格阻擋別人的自由,
而我有資格擁有完全的自由。

可以準備回台戰鬥了。

修論文碎碎念Part 4

我的老師突然回信了,要我改東改西的。

其實是沒有很多要砍掉重練的,原因是因為在我等待老師回覆的那兩週間(對我等了兩週),我已經把她提到的一些論點改完了。

這時候有點慶幸我的節奏還沒完全鬆掉,下週會繼續開工來修。

20180820 Indomie Birthday Party

這週幫跟我們很好的印尼同學慶生,室友跑去買了印尼超熱門的泡麵。

可以看白癡公主的介紹,這款泡麵很好吃~只是量有點少。

最後做成了印尼泡麵蛋糕,超酷的!

祝我們的印尼同學生日快樂~

20180821 Young Frankenstein

修論文覺得很煩躁時,就抽到了特價歌劇票,24.5鎊,Stall Row O。
去看囉!

Young Frankenstein!!!
A great and creative musical, and the singing was so great and the story was so cute!!! Top 5 in my list!!! So good to take a rest from my dissertation🌟🌟🌟!

結果這部真的超好看!整個進入我的前三名。舞台效果史上最有創意,演員唱功超好又超帥,整場演出觀眾超配合狂尖叫互動一百分,台上台下都誠意十足,超讚!!

我們看的當週剛好是他們公演的最後一兩週,所以才有機會拿到特價票,真的太幸運能遇到這等好劇。

連紀念品都好可愛,有綠色的針筒筆。

看完後回去同學宿舍喝了一杯應景綠調酒(哈密瓜🍈口味)。

20180822 Everyone is talking about Jamie

連續兩天看劇喔喔喔喔喔喔!(握拳爽)26.5鎊,Stall Row P。

大概是論文之神有在眷顧我,連續兩天抽到特價票!

覺得在倫敦就是這點奢侈,論文寫膩了,就隨便去看場音樂劇轉換心情,整個就超級奢侈的研究生啊!(重點是又不貴,超便宜)

只有生活在這個城市才能擁有的美好。

這部的舞台設計得非常有創意,讓樂團也成為表演背景的一環,很新穎。但劇情方面有點中二,唱功也還好,所以不是我的菜。

到這部為止,我算是完成了我的音樂劇上的所有清單,總共20幾部劇,真是太過癮了。

20180823 BBC Proms

對我連續三天,都跑出來看表演。

就是一個爽到爆炸的研究生生活。

這場是我之前同組的英國同學,她很喜歡交響樂,特別約我來看的。

還教我怎麼買到超便宜的6鎊票。

BBC Prom 算是他們很大的盛事,連Google 上面都有標示。

每年七、八月都會舉辦一次,這次能在這邊遇到也是躬逢其盛。

今年的時間是Jul 13, 2018 – Sep 8, 2018。

一開始先在Kensington附近吃了一家很好吃的奶油小甜甜圈,也是英國同學推薦的,很好吃。

進場超酷,這是我第三次進入Royal Albert Hall。但卻是第一次到這種席地而坐的場地。

有些人帶野餐墊來坐(野餐墊是國外生活必備物品!),也帶食物來吃。

覺得就像有音樂的野餐一樣,很棒的style。

表演非常棒,第一次來這裡是看太陽馬戲團表演,第二次是看哈利波特電影配樂,雖然第二次也是有樂團,但為了符合電影,沒有做太多獨特之處。

我直到此刻,才真正在這樣的音樂廳裡欣賞到交響樂的妙處,每個地方的共鳴都超棒,真的是一場非常棒的饗宴。

感謝BBC Proms給我們美好的一晚。

20180826 Sunday Roast@Hawksmoor

這是我離開倫敦前必吃清單上的最後一項,Sunday Roast!

也算是順便送別一位要離開的同學。

這家餐廳是我在倫敦遇過服務最細緻、最好的餐廳,

服務生只要一個眼神,就會注意到你的需求,而且點餐過程中也有很多小叮嚀跟建議。

可以列為服務最好的餐廳無誤,真的很有高級餐廳的感覺。

Sunday Roast 部分照例出現超浮誇約克布丁。

肉的部分非常美味,就是很有水準,其他配菜也非常好吃,整個吃光光很開心。

整套才21鎊可以吃超飽,在這種餐廳是真的很划算。

朋友則是點了400克的Rib-Eye牛排(32鎊),一樣也是非常非常好吃!!

烤的恰恰好熟度超漂亮!是我在倫敦吃過最好吃的牛排,非常大推!

這樣吃下來,兩人59.63鎊,其實不貴,很划算的價格。

20180826 Guo C 100

因為吃太多肉,所以瘋狂想吃甜品。

上次的抹茶店旁發現了新開的港式點心店,就開心地衝進來吃。

同學點了煲湯,器具超可愛,而且很好喝。

我點了芋泥系列還讓他們加湯圓,也好吃。

但價格真的有點貴,推薦真的很思鄉再來吃,

不推薦常吃。

img_7571-1
路上經過,這家蛋糕連鎖店的蛋糕非常好吃,推一下。
img_7560
原來果凍下架事件英國也有。

這週開始已經在陸續完成一些我的離開倫敦前Todolist。

音樂劇完成,Sunday Roast也吃好吃滿,又把論文修改完成(雖然老師回馬槍讓我再改),

我覺得可以沒有遺憾的離開倫敦了。

發表留言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