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56: 音樂劇補完計畫、射飛鏢🎯、雷射漆彈、露天劇場、白金漢宮💂‍♂️

日期區間:20180813-20180819
本週的每週二字:Laser Tag,雷射漆彈、dart,飛鏢。
本週的主題:論文修改期、Killer Joe之全裸奧蘭多布魯@Trafalgar StudiosThe King and I @London Palladium、Laser Tag雷射漆彈@Star CommandRasa Malaysia馬來西亞餐廳 (Westfield)、Westfield Stratford CityFree Open Air Theatre@London Bridge、Buckingham PalaceTSUJIRI辻利茶舖@China Town、Final Hotpot、Darts飛鏢@Flight Club(Bloomsbury)。

===================================================

蘇格蘭高地回來之後全身酸痛,就奮力的整理行李、打掃。然後終於下定決心打開藏在衣櫃的電腦,寫了兩封信給老師跟助教。接下來就是密集的論文修改週,然後九月之後,我就不願意再看到它了….。

然後我發現我還有三週可以改,瞬間覺得很充裕….改完,九月我就要混吃等死,準備旅行。

覺得出去玩超傷神,我花了整整三天才完全恢復狀態。

修論文碎碎念Part 1

修論文的第一步是先把架構調整好了,因為有些結論長出來的東西得呼應回去前面。然後調整完我就覺得,天啊,這簡直太完美了!我是不是不用再改了呢!是不是給教授看完之後,就過關了……就是內心已經很抗拒這些東西、然後一直催眠自己寫的很好的逃避狀態(但其實還有很多要改的)。

而且我有一天還改論文改到直接睡著….早上起來再把它看完。

不過整體看完之後,是不至於到覺得亂七八糟,但覺得還有一些小點要修正,等修正完應該就差不多了,不過就是要修兩週,大概時間上也還算充裕…..總之算是有想法了,然後我覺得我之前寫的文字簡直是嘔心瀝血之作,要好好把他們整理好點綴好。

修論文碎碎念Part 2

我把introduction修完了,整整修了三次才算滿意….
接下來要進入更恐怖的文獻回顧之章,在完成之前就已經修改了5次,目前正在第六修,到底最後改會改得如何呢…..

(發現修論文大法,就是用中文念過一遍,這樣兩種語言都有檢查到了)

修論文碎碎念Part 3 之純粹閒聊

我一個厲害的印尼同學,畢業後要直接去新加坡工作了。

我:妳都完全不想回家嗎?
她:對的,因為印尼的交通很爛,我也不喜歡印尼的政府,blabla….
我:你知道、我們甚至不被當作一個國家,但我們還是很想家….

然後她就大笑。這邊的台灣人們都超想家。

我昨天晚上,凌晨十二點跑去買牙膏,然後輕鬆的走回來。突然想到我剛來的時候買牙膏,買超久,還買到假牙黏牙劑。現在已經習慣這裡的生活了。一年多了,好快,人的習慣真的是很厲害的東西。

修論文碎碎念Part 4 之東西方差異

我想到,之前跟英國室友聊天,她說,你們要怎麼說good luck,然後我覺得很有趣,因為我們很少說祝你好運,很常說加油,因為我們相信人定勝天啊。

但是我想到我的教授跟我說過一句話,她說:我們絕對不會要求你們去做一件,你們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我覺得,這句話大概就可以反映在我整段的英國留學過程中了👩‍🎓。
就是,他們會把該教的教給你們,但不會去要求你做超出自己能力的事情。
這間大學有到一流的水準,但是他們不會強迫你一定要達到某種水平,只要盡力就好。

這對東方學生來說,是一種幸福,
然後西方同學就覺得,這一切都很自然。

20180816 Killer Joe

因為論文寫完了,改論文很苦悶,所以就每天用Todaytix抽音樂劇的特價票。

結果就抽到了Killer Joe。

這也是一個有趣的故事,就我其實先抽到了晚上的The King and I,也約好人去看了。

然後又瞬間抽到了當天下午的Killer Joe(20鎊=800塊坐在Stall後面)。
我只是想滑看看說,我抽到了什麼位置,然後就不小心買下去了….(還一次買兩張)

當下大驚。
而且我買票的時間是上午11點,戲2點就開演了。

後來上網找到一個,來英國念戲劇碩士的同學,跟我一起去看。

我一般看音樂劇是不看Review的,但是為了賣票特別上網找了一下。

然後我發現裡面有全裸的奧蘭多布魯,所以就興沖沖地去看。

是一場非常前衛、口味有點重的舞台劇,整個劇場很小,然後可以看到奧蘭多布魯背對全裸以及他抽菸喝酒吃雞腿,外加女主角色誘全裸🤭🤭🤭。

以前高中的時候因為神鬼奇航1超愛他的,沒想到十年後在倫敦可以看到他本人。

本人真的身材超好人超帥,可以看出完全就是一個電影明星的架式。

其他演員部分就是還好,不過對白部分超多嘶吼跟髒話,外加英國演員模仿德州口音,對白又更難聽懂。劇情單純、舞台效果跟道具有誠意,大概是對這部的評價。

據說之前有音樂劇的觀眾拿出iPad,不知道是要錄影還是要吹電風扇(iPad上夾著的)。
奧蘭多布魯就大怒。

不過倒是可以理解….因為他在裡面真的尺度很大。

Thanks to the tickets lottery. I saw the naked Orlando Bloom…..He was so handsome…The ass was perfect🤩🤩. A simple story about a stupid family in Texas and a cool killer. Btw, the Texas accent was too hard to understand.😅

回程看到了彩虹公車站牌!

20180816 The King and I

這就是當天晚上,抽到的另外一場音樂劇,25鎊,也是Stall。

這部因為我之前有看過電影,覺得感覺還不錯,所以就來看看。

看完的感覺是覺得,小朋友好可愛喔!

大概是史上看過最小演員了。

但是整部戲有點政治不正確,覺得有點,英國最棒、亞洲不好的既視感。

到了現在這個時代,還有這種劇情,是蠻驚訝的。

然後音樂部分還好,沒有很印象深刻的點。

舞蹈很多人一起跳,理應很壯觀,但也還好。

就是一部,我知道你真的很大製作很用心,

但總覺得哪裡不足的感覺,無法成為佳作。

回程看到的都鐸王朝建築。

20180817 Laser Tag@Star Command

這天被玻利維亞同學帶來打雷射漆彈,聽說最早是牙買加同學帶我同學來打的(拉丁美洲本是一家人),所以後來他也帶我們來體驗一下。

他其實就在Stratford,在二區跟三區的交界,之前有來看過Bonfire

img_7457-1
路上經過的巨大盆栽造景,有個倫敦著名景點造型的鳥巢,有點可愛。
img_7459
Mini Gherkin!!
img_7463
世界最高溜滑梯,剛好也在這附近

我們是玩學生方案,6.5鎊20分鐘,價格以倫敦來說真的超便宜。

不過他設備沒有台灣的新,玩法也比較單純,但大家邊玩邊用英文尖叫,也蠻開心的。

結束之後就去逛附近的百貨公司,Westfield

這家的地下室裡面有很好吃的法式可麗餅。

img_7466
很有趣的座位

還順便在裡面吃了馬來西亞餐廳Rasa Malaysia。

在印尼同學的指點下點了奶茶跟炒麵,只能說,味道跟台灣超像,然後價格貴數倍…一種Soso..

20180817 Free Open Air Theatre

早上跟宿舍朋友打完漆彈,下午跟班上同學來看Free Open Air Theatre。

然後忍不跟大家聊起了論文進度,因為我們所的論文繳交時間比其他系所晚,

又要處理實習跟展覽,所以大部分同學都到七月多才開始進入訪談階段。

就覺得跟同學聊一聊比較不緊張,不然我們宿舍一大堆人都八月初就寫完論文了。

這是我來英國後,第一次來到倫敦鐵橋附近。

這場露天劇場是King Arthur🤴,就在這個舞台演出,可以免費排隊入場。

亞瑟王的佈景。

因為發電機故障,我們大約等了快一個小時才入場。

可惜途中還是有出現好幾次供電問題,演員就努力地大聲講話,然後舞監不斷的去重開發電機,

大概重複三次之後終於沒辦法,於是全體演員謝幕。

雖然有點可惜,可是可以趁這個機會來倫敦鐵橋旁一晃,也是很美的。

img_7479
回去路上看到的大裝置藝術,很漂亮

20180818 Buckingham Palace

白金漢宮每年七月底到八月的時候都會售票開放,一張票22鎊(學生)。

因為我自己本身是歷史迷,而我朋友則是英劇The Crown的劇迷,所以我們就買好票來看。

看完的感想是,西班牙的馬德里皇宮果然還是最厲害的皇宮。
但英國的宮導覽做得還算可愛,還可以聽到查爾斯王儲為了這場導覽的錄音。

裡面有一個小展覽,今年的內容是查爾斯王儲底下的藝術學院的學生作品展,而其他展覽則是皇室的收藏。

就是,中規中矩的一場參觀,普普。

不過紀念品商店做得很可愛,而且紅衛兵的磁鐵風格跟溫莎有點像。

還有一些茶。

皇室婚禮風頭正熱,大量的消費哈利跟梅根也是一定要。

最後是,覺得英國皇室真的生活在人民生活當中,就在外國看來難以想像,
但對英國人而言卻是很自然的事情,而且真的賺進很多觀光財。

我覺得跟其他國家現行王室比起來,英國王室算是蠻認真也蠻親民的一個家族了。

20180818 達利茶舖

去完白金漢宮後,吃火鍋之前來中國城買菜,太原同學介紹我這家中國城很有名的抹茶鋪。

他的抹茶超好吃的!!!

總之就是所有你在台灣可以看到的甜點這裡都有,身為抹茶控覺得超幸福。

最後我點了抹茶蕨餅,7鎊。

長這樣然後有附上抹茶粉跟黑糖,爆炸好吃,超推!

20180818 Final Hotpot Party

我昨天刪掉了一大段覺得不相關的文獻回顧,覺得還要再找很多文獻有點恐怖。不過 ,今天起來興致勃勃的看了兩篇文獻,就爆字數了,安心安心😄😄😄。

希望本週末把文獻回顧修完,下週才可以把整篇論文修好。

然後今天煮火鍋給外國同學吃,用掉了朋友從台灣帶過來的昆布,讓大家吃吃昆布鍋的味道。
算最後一次了。

然後一個很好笑的事情是,每次火鍋滾我們就會開鍋開始夾,可是墨西哥同學一直夾不到火鍋,因為他用叉子,而鍋子超燙。後來印尼同學就說,好啦!我們大家說好,等一下開鍋,我們要留一點給墨西哥同學。

覺得跟聰明的人相處很安心,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然後他們都會努力的查資訊,想好很多事情,知道自己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然後又會好好玩。

覺得我喜歡跟這樣的人一起玩。

20180819 Flight Club (Darts)

這個周末的最後一天,我們跑去射飛鏢🎯!(這周就是一個,一直走好玩娛樂的路線)

這家其實就在大英博物館附近,離學校不遠(因為學校離大英博物館很近)。

img_7501
超好吃布朗尼,7.82£,有點小貴但值得。

他是算小時數的,所以我們越多人share的話就越便宜,不過建議不要超過5個人,因為飛鏢遊戲要輪流玩,太多人會等到天荒地老。

遊戲有很多模式,最喜歡玩殺手模式,都超好玩的,比台灣的好玩多了。

而且後來一個人才4.5鎊,便宜又好玩,推推。

賣物

這周開始把一些陪我一年的好夥伴賣掉了,感謝你們陪伴我一年,尤其是大同電鍋,嗚嗚嗚,真是太重要了。

Cooking

20180819

早上把最後一包珍貴的滿漢全席煮掉了,因為快要回去了,所以開始很敢消耗台灣味了。

其實雖然離開英國還很久,但是已經開始慢慢有道別的感覺了。
最大的改變就是不再想到處找亞洲菜,而是開始到處吃跟體驗英國才有的東西了。

發表留言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