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53: 英國400年來最大熱浪、論文達標7000字、Odeon躺著看電影、紅磚巷塗鴉、F&M下午茶、Flat Iron、劍橋、朋友來訪之倫敦觀光客週

日期區間:20180723-20180729
本週的每週一字:Graffiti,塗鴉。
本週的主題:英國400年來最大熱浪、寄行李(酷比物流)、Holborn(Temple Church)、SOAS、The Maughan Library(King’s College)、British Library、Old Spitalfields Market、Prudential Ride LondonBrick Lane Market(與塗鴉)、Dutch Poffertjes超好吃荷蘭小鬆餅、Rough Trade East唱片行、Blackmans便宜馬丁鞋店、Sunday UpmarketFortnum & Mason下午茶Odeon LUXE Haymarket躺著看阿湯哥在倫敦玩跑酷、Taro 太郎日本料理、Picnic@Hampstead ParkFlat Iron(Denmark店)、LegoM&M’s World、Happy Lemon、Cambridge。

英國 Cambridge-1 陰雨濛濛的再別康橋 一訪劍橋大學
英國 Cambridge-2 擁有超美扇形拱頂 劍橋大學國王學院禮拜堂
英國 Cambridge-3 吃完三一餐廳好吃魚排來光三一學院
英國 Cambridge-4 浪漫連連的撐蒿Punting
英國 Cambridge-5 劍橋、書店、越南菜、回程

===================================================

本週都在趕論文進度,可以看到如下的字數進度(h跟m指時間,後面的括號指字數)

最近研究生之間的話題,大概就是討論寫幾個字、研究崩潰,還有天氣好熱。
大家思考出了各種避暑方案來寫論文。

比如我是每天去學校的Science library吹冷氣以及晚上10點後坐在室外或Reception寫論文,有同學去星巴克或咖啡廳,還有人是從晚上開始寫到早上五點,因為白天太熱了。

覺得倫敦害人不淺…..
400年來最大熱浪。
然後大家寫論文的動力都是,我一定要早點寫完,才可以出去玩(握拳)!
就一邊排行程一邊痛苦的寫論文,也是一種悲喜交集的現象啊。

img_7144
學校旁修路中

這週一(7/23)同時也是論文最後一次meeting,結束之後我就陷入了一種深深的絕望感。
(然後我還順便帶上週採的Lavender去發給同學,英美同學說,為什麼我每次看到你,你都會帶著一堆旅遊紀念品發給我們… )

=文獻回顧崩潰分隔線=

這週訪談得差不多了,所以開始回頭來修之前寫好的文獻回顧,好開始寫分析章。Literature review本來乍看之下很慘,因此心情爛了一整天,不過晚上看了一看,調整了一下順序,就又好像說的通了,然後在每個章節都按照老師的說法加入introduction and summary,就可以佔據很多空間。

後來我回想了一下,literature review我最慘的是,東西都一塊一塊的,然後很多缺東少西的,但我後來想,我記得我本來就設定,literature review的早期,先大量閱讀書目而不是期刊,把書目的參考質量衝高,不要都是期刊,然後後期再來做期刊把洞補起來,所以做出來的東西一開始真的不能用,也很正常。

而現在在補破網,也很正常,很好很好,當下鬆一口氣。

不過補了兩天、調了兩天的literature review架構之後(大概到了第五版)。
我還是覺得好崩潰啊,很想早點收尾可是一直另開戰局。誠懇覺得我不想再碰文獻回顧了(翻桌),決定花兩天把自己想寫的一些部分補完,然後文獻就要完工了。
覺得文獻回顧沒有寫完,就一直不能開始寫分析,就很痛苦。

而在全部寫完論文之後,我又回頭修了文獻回顧的故事就不提了….

=研究方法完工分隔線=

這週另一個成就是,我終於把研究方法寫完了,還自砍一大段引好又寫好的段落。

覺得寫論文就是很要求品質跟量,字數要到,然後品質也要到。為了品質自砍字數,也是一個必要之惡,但就變成一天只前進200字。

期間發現一件很酷的事情,就是我某天又去找研究方法的書。然後我隨手抽了一本,發現裡面第八章有我要的理論,就拿回來看,然後引用的時候我就回去翻我之前做好的書單要抄格式,發現一個月前我自己在那本書旁邊寫:這本書的第八章有grounded theory,需要的時候可以再借回來用。
覺得超感人,然後我就把那個註解resolve掉了,成就感。

這週把Grounded Theory消化完畢,也是很有成就。

柯文哲說,把小事做好,就沒有大事。

感謝一個月前的自己。

然後早期研究真的超痛苦的,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然後現在慢慢後期收尾了,就可以很精準的找到自己要的東西引進去。

覺得漸入佳境。

就跟來英國最慘的日子是第一學期,到第三學期後已經好了。

然後本週終於進入7000!我看到了畢業的曙光~
再3000就可以回家。

為了準備回家,這週三總算把行李寄回去了,整整寄了三箱。

因為朋友幫忙拿到折扣碼,所以一箱大約39鎊多,使用的是酷比海運。

7月25日寄出,9月14日就抵達台灣了。而且客服蠻好的,可以用中文寫信,回信也快。
程序是先上網訂箱子,一次來六個,然後打包好後填單、叫貨運來收。
如果有多的箱子也會一併回收。箱子質感蠻好的而且可以裝很多東西。

後來為了塞箱子,這週都在瘋狂到處買紀念品丟進去。
就是一個,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然後還要撥時間寫寫論文以及跟從台灣來的朋友社交。

img_7104
M&S看到的超可愛蘇格蘭餅乾鐵盒,不顧一切的購入。

7/23日去鎮上買了這些紀念品,然後就去接我台灣的朋友,她預計在倫敦玩樂兩週。
所以這週就在論文空檔之餘跟她一起開始狂玩(罪過罪過)。

20180723 Holborn附近閒晃

其實是為了辦學生證,在早上meeting完之後,就想去找King’s College跟LSE的圖書館。

img_7062
Australia House

澳大利亞最早的大使館以及英國最久的大使館,從1906年開始就有使臣進駐了,

算起來也超過一百年了,很驚人。

img_7063
Royal Court of Justice

這座法院超漂亮,很美。每次經過必拍照。

Temple Church

一間雅致的小教堂,入場費3鎊。

由英國國教派的聖殿騎士團所建造。

騎士團的,墳墓?(有種跟阿湯哥演的神鬼傳奇The Mummy重疊的感覺)

20180723 King’s College Library

我前幾天從印度室友的口中知道倫大的學生可以到處爽辦學生證的消息,就決定來蒐集一下學生證。

總之就是你是University of London Union的學生,就可以辦倫大聯盟內各校圖書館的學生證,然後重點是免費!!!

所以就,一個蒐集紀念品的概念。

來King’s 的感覺就是他們的圖書館跟建築都好漂亮啊~~

超級古色古香的感覺。

到了現場才知道學生證需要線上申請,LSE跟King’s College都是。

於是就回頭去找我們的好鄰居SOAS,然後SOAS可以現場申請!

而且現場幫你拍照做好。

自此就拿到了熱騰騰的SOAS入場證。

20180724 大英圖書館

我這天去了大英圖書館,但大英的圖書證也要線上申請,後來覺得有點麻煩,所以最後沒有申請到。

不過倒是趁機去St Pancras 的F&M買了不少伴手禮準備寄回家。

其實我們蠻多同學為了躲避宿舍的酷熱,會跑去大英唸書,也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20180728 Brick Lane Market & Old Spitalfields Market 之旅

今天先到Bank來送在英國工作多年,要回台灣的朋友。

接著就一路走去紅磚巷。

路上看到了腳踏車路騎活動,應該是Prudential Ride London的活動。

這天天氣真的非常漂亮,建築物看起來都很漂亮。

其實我本人是沒有很喜歡Bank這一區,就很像商辦區,比較少了一點活力。

Old Spitalfields Market

我們先抵達了Old Spitalfields Market,這一區小小的,很像一個有屋頂的文創市集。

價格蠻文創的、但東西覺得還好。

於是毫無懸念的前進Brick Lane Market。

img_7175-1
超巨大躺椅很幽默

正式抵達啦!

到了先大吃一番,朋友買了這家的雞肉捲,吃了一口覺得還可以。

我自己則是被這攤的肉類深深吸引,於是購入漢堡1。

老闆看到我在拍照,就自己跑進來當景,很好笑。

這家漢堡很好吃!!肉超有誠意很有彈性,而且不貴就是一般倫敦路邊攤的價格。

就在紅磚巷走進來的入口附近,推一下。

其實我覺得紅磚巷東西不多,要比的話覺得Camden Market還是很有優勢,

但非常吸引我的就是這一大片的Graffiti。

其實我之前有去過柏林的柏林圍牆區晃了一下,那邊也有很多很有名的graffiti。

但覺得Graffiti的話,這裡的比柏林精彩很多。畫風、主題等等都很多元。

這個Graffiti 就在很有名的馬丁鞋鞋店旁邊,等等會介紹。

從這個有點日韓風的Graffiti進去就有一大片的公園跟一個很像Graffiti藝術村的地方。

img_7216
遠看有不同感覺

img_7217
剛好遇到有人在拍節目

抵達公園!這個小公園裡有很多好玩的設施。

比如畫面中這個,就是兩個人可以掛在上面玩,兩個人腳都會懸空,像天枰一樣,很有趣。

公園的另一邊進去是一個很像藝術村的地方,有很多Graffiti藝術家在這邊作畫。

今天剛好有Party,所以進不去裡面。但根據我朋友的說法他是有進去過的。
裡面就很像一個garage或社團辦公室,有撿來的沙發、一些塗鴉工具等等。

然後這一區的塗鴉又更精彩,非常漂亮。

Dutch Poffertjes

無意間發現的超好吃荷蘭小鬆餅!在Brick Lane Market裡的一個室內商場,很好吃。

奶油與草莓與滾燙的鬆餅,超好吃的!

Rough Trade East

據說是倫敦最老唱片行,始於1976年。有時候店裡也會有一些售票的Live Music。

名人手印(但我不知道是誰哈哈)

旁邊有可愛滑板店。

Blackmans便宜馬丁鞋店

這家就是網路上很紅的馬丁鞋店。

老闆超熱情,我剛進門就被親了一下,然後我朋友則是被抱抱。

店裡有很多語言的標示。

Sunday Upmarket

最後心滿意足地準備去下一站。

img_7247
地上有滑鼠指標,很可愛。
img_7248
宛若Photoshop後的大樓

img_7173
搭地鐵時看到溫莎的皇室婚禮完婚照,對Royal Wedding的消費消好消滿。

20180728 V&A Museum of Childhood

結束紅磚巷後來逛這間博物館,我班上有一位印尼同學就是在這裡實習。

這間是V&A的另一間館,相關詳情到時候再另外另開一篇好好說分明。

回程在路上的wasabi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抹茶珍珠奶茶了~可惜即將要去喝下午茶無緣得嚐。

20180728 Fortnum & Mason 下午茶

對的還是同一天,總之這天就是一個超人行程,早上送行-三個市集-博物館一間-最後是這家下午茶。

Fortnum & Mason 其實是一家百貨公司,以賣茶葉聞名。

後來也開始賣下午茶,下午茶大約50鎊上下,但是在St Pancras 車站內的這家只要25鎊,所以就選這家吃。(拒絕為下午茶花超過30鎊)

店裡還有賣各種伴手禮,最有名的是茶葉跟果醬,後來我在Gatwick機場還有看到他們的商品。

不過當然東西還是現場的多。

img_7268
這個是一個音樂盒+餅乾盒,轉他的底下,這個鐵盒就會發出聲音,非常可愛。                                 有大尺寸跟小尺寸,圖中的是大尺寸的。
img_7269
茶具組,杯子跟茶壺可以合體,在台灣也有看過的設計。

逛完紀念品後就是下午茶開吃!

老樣子,一樣是一個set他都配好了,所以只要選茶就可以了。

餐紙上有該公司的貿易地圖,很像什麼地理大發現的圖。

茶來也(我點的是Earl Grey),覺得喝起來略澀。

然後是重頭戲下午茶!

這是大約兩人份的量。

吃英式下午茶的重點是從底下開始一路吃到上面。

所以就先從三明治開始解決起。依序是小黃瓜、咖哩、蛋沙拉以及鮭魚。

鮭魚非常好吃,很推。

司康可以,然後他會送奶油跟兩罐果醬給你沾,口味分別是F&M strawberry preserve跟F&M lemon curd,果醬事後可以讓你帶回去。

因為是草莓控,所以覺得草莓的好吃。

最後是甜點。

比較特別的是有花瓣味的手指型甜甜圈。

結束後算是吃得滿足,很周到的服務,又可以買紀念品。

以這樣的價位來說,覺得非常划算。

結束後,我們沿著King’s Cross的水道,一路走回Camden。

img_7271
滑獨木舟的人

img_7274
水道內有天鵝!很稀奇!
img_7276
路上經過時建築物內的燈飾

我非常喜歡走在倫敦的水道上,雖然水其實沒有很乾淨,

但是沿著水道走、可以感覺到一股與世無爭的感覺,宛若踏入了另一個天地。

尤其又住在Camden,水道一出來幾分鐘就走到宿舍了,超方便。

然後路上有很多Graffiti可以欣賞。

img_7282-1
這邊是已經接近Camden的Graffiti了,很有Camden風格。

20180727 躺著看Mission Impossible Fallout

本週因為壓力很大,在一樣壓力很大的研究生同學相邀之下來看阿湯哥。

其實我本來是不想看電影的,因為英國的電影院真的都還好。

可是聽說這家可以躺著看電影,就覺得,恩應該來體驗一下!

(而且對面有Japan Centre可以買零食)

票價才13.75(快樂的學生),超便宜。

然後位置爽爽,看得很居家。

而且因為真的壓力很大,我當天根本只穿夾腳拖就出門了….

首次挑戰在英國穿夾腳拖走路,還走超遠,沒有跌倒,覺得這就是我來英國滿一年的證據!

(剛到的第一天穿夾腳拖去門口的Tesco買菜就差點跌倒了…)

然後這家的洗手台做超窄,很有趣。

剛好這集是阿湯哥在倫敦玩跑酷,就看到阿湯哥在聖保羅教堂那一帶我們熟悉的地方跳來跳去,覺得就像阿湯哥在你家附近拍片一樣,這種感覺很有趣。

20180727 Taro 太郎日本料理

看阿湯哥前先來填飽肚子,這家也是不貴然後好吃,就在中國城附近。

點了親子丼,炸得酥脆,很好吃(英國什麼都難吃,但炸物倒是都很好吃),有點像是台灣的評價日本料理味道。

20180726 Picnic@Hampstead Park

這個公園我以前來過一次,離我們宿舍沒有很遠。

這次再來,是因為我玻利維亞同學想體驗游泳,還帶了泳裝。

到現場已經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裡面游泳了,不過可惜當天時間已經到,所以沒有體驗到。

不過坐在草地上野餐還是很愜意,為了省錢我們還打包了宿舍的晚餐帶過去(特別選了比較沒有湯汁的版本)。

img_7145
打包前。
img_7146
打包後,還特別把肉切塊,看起來秀色可餐貌

20180725 Flat Iron

跟來自台灣的朋友一起來踩很有名的Flat Iron。

這家就在學校附近,走到中國城也很近。

點了11鎊的招牌牛排,另外桌上有附免費爆米花。

牛排來也!

覺得以牛肉的話來說略老了一點,然後份量有點少,一個吃便宜的概念。

結束後順便走去中國城附近晃一晃,看到這個街頭藝人的樂器很有趣。

第一次看到這個樂器是七月初時在希臘的聖托里尼島,沒想到現在倫敦也有了。

20180725 Lego

img_7133
各種零件任你選,跟M&M’s World的巧克力牆很像。

一路從中國城走到這裡,這家店是我每個朋友來都會推薦的店。

這家店是世界最大的樂高店(但,店超小,所以最大的也不過就如此XDD)

而且還有出免費索取的樂高護照,去每家店都可以蓋戳章。

樓梯間的牆面走一個樂高風格。

店裡也有各種主題的樂高。

有一區可以做你自己的樂高玩偶,有手、臉、身體、頭髮、配件可以選,都被小朋友玩得超亂的,但是配件超多超療癒。

以下是我們的成品,將將!

不想自己做也可以用買的。

我買了這個有披風的Darth Vader(I am your father!)

20180725 M&M’s World

Lego的下一站是M&M’s World。

最喜歡底下的彩色盤似的巧克力柱,各種顏色巧克力任你裝。

最後的結尾就以在中國城買的Happy Lemon檸檬茶作為結束。

其實我在來英國之前還沒喝過Happy Lemon,來英國之後她一直以一個珍奶霸主的角色存活在倫敦遊子的心中。

直到我的台灣朋友說,他有名的應該是檸檬茶….

好,我們就來點檸檬茶!

20180729 Cambridge

有鑒於這篇週記已經太長,之後再另開一篇說分明。

img_7284
從劍橋回家的路上遇到的美好標誌。 七月初是英國的同志大遊行,之後就在地鐵站、公車站看到彩虹旗。

Cooking

【20180724】

本週沒有什麼心情變新菜色,僅以於Hoja購買的五木拉麵,撫慰我拼搏論文的心靈。

發表留言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