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51: 實習Networking、訪談正式Permission下來、世界盃決賽、溫布頓史上最長網球賽、煮Taco趴

日期區間:20180709-20180715
本週的每週一字:Tortilla,墨西哥薄餅。
本週的主題:世界盃決賽溫布頓單日最長單打網球賽英格蘭Coming Home@The Ice Wharf、墨西哥同學煮Taco、磁鐵大全。

===================================================

這週一從希臘一路飛回倫敦,一到倫敦就拖著行李箱去實習Networking。
算是最後一場系上的活動了。

我覺得科系這件事情真是殊途同歸。
我班上同學一堆跑去7/7的同志大遊行,就是憤青系列。
然後我有朋友是念房地產系的,他們系就一堆超有錢的人每天在開趴喝酒。

大概是這樣的差別。

然後我的論文,推進的好痛苦,一天只有200字,然後覺得長出來的東西都不能看。

回台灣機票訂了,博物館最後的正式permission終於下來了,訪談下週就要開始了,
而我的論文岌岌可危。

覺得看問卷、文獻回顧跟我的論文,簡直千瘡百孔,根本對不上。
已經卡關很多天了。

20180713 溫布頓史上單日最長單打網球賽

本週可以說是一個運動賽事主題週,週六跟兩個網球迷同學去看溫布頓草地網球賽。
因為週五的時候老費輸了,所以沒有排隊那麼嚴重。

我們大約5:45出門,七點多抵達。稍微排了一下就進場了。
難過的是我的台灣國旗跟自拍神器都被沒收了….(而且只沒收台灣國旗…)

進場後居然還可以用34.5鎊買到 No1. Court的票,超讚。

這場是女雙的Kveta Peschke + Melichar 對 Gabriela Dabrowski + Xu Yi fan (資料

而且位置相當好,可以超近的看到選手。

第一場女雙球賽就超精彩,非常有力道。

另外球童的動作也超俐落,看現場真的跟看轉播就是不一樣。

網球跟一般我看過的球賽不一樣,觀眾在球來回時都超屏息的,直到得分之後才會鼓掌跟小歡呼。而且觀眾組成是比較高年齡層的觀眾。

在看球賽之餘,當然也不能忘記,綠草地、白球衣以及紅草莓了。

大吃奶油草莓自然是看網球賽的傳統了,另外還有冰淇淋可以吃。

逛紀念品商店也是重點,最吸引人的是這個護腕以及當年度的大毛巾,看到選手都用這個毛巾擦汗就立刻上網敗下去,而且還免費繡字,覺得歐巴桑心態超開心。

img_7018

下午場就是傳說中的溫布頓史上單日最長網球賽外加世上第二長網球賽,Kerin Anderson v.s John Isner。

(附帶一提第一長的紀錄人也是John Isner,超持久的男人)

我們在主辦單位安排的轉播球場一邊看一邊被圈粉,他們後來打到累到不行。

Isner就發完球之後直接跑去座位旁邊休息吃香蕉,超級可愛。

最後獲勝的Anderson一臉疲累,跟大家說我覺得賽制要改一下….

接著接續著晚上第三場。

這時候戶外的大草地已經有位置了,大家興致勃勃的看下去。

後來我們看到十點就回家趕火車了,不過好在我們走後沒多久,因為天色已暗,第三場也暫停了。大概大家都沒想到會遇到史上最長網球賽吧。

能夠在創造歷史的當下在溫布頓球場,真是太幸運了。

一路鎮上的餐廳都有著五彩繽紛的網球裝飾。

在溫布頓網球場內待了超過12小時,還不加排隊進場的時間。

總之看到後來已經快彌留了,早上五點出門,十點進場,晚上十點多離開,十二點到家。

但是可以見證大滿貫第二長球賽,一日球迷覺得超級~值回票價。

(另外總共在場內花費了快80鎊的吃飯錢,而且我還是有自帶食物的球場真的是貴貴~)

然後下週我就跟朋友合訂了Tesco所出的溫布頓限量草莓奶酒~一口氣三罐,算是對溫網熱的一個捧場囉。

img_7016

喝起來有草莓香,酒味蠻烈的。

20180714 英格蘭Coming Home@Camden Market

英格蘭睽違多年來,終於進入決賽,跟比利時搶三。

因為怕擠爆,所以我們直接就近選了Camden的酒吧看。

It’s coming 是英格蘭的足球金句,代表著世界盃足球冠軍終於將回到他們的發源地。

附帶一提這家的炸雞很好吃,推推。

球賽開始前兩個小時,店裡已擠滿了興奮的英格蘭觀眾。

一開始進球的時候大家超開心,還開啤酒狂灑。

但是,最後他們沒能獲勝….(然後整個英格蘭隊就Coming Home)

圖中是路過的一群青少年,他們很想進入酒吧,但是因為年紀太小被阻止,就在外面舉著國旗很認真地看。輸球的時候他們臉整個很悲桑。

Good Job, England…

20180715 世界盃決賽+Taco Party

本週的最後一天的節目,就是世界盃決賽啦!回想這整整一個月,大家一邊在寫論文的夢靨中掙扎,一邊看球賽(好在在英國,不用再熬夜看球賽了)。

最後一場的球賽,就是宿舍的大家坐在廚房,用一台筆電看決賽(一旁的印尼同學開著手機同步看溫布頓決賽)。

何其有幸在國外的這一年,能躬逢其盛世界盃,能夠在今年在國外度過,實在太幸運了。

就連去希臘旅遊,都到處找電視在瘋世界盃(而且證明希臘的網路比英國快,常常不小心劇透同學)。

球賽有很多種,但能讓大家這麼瘋狂的,也只有四年一度的世界盃了吧!

感謝你!2018的世界盃!

世界盃完了之後,墨西哥同學開始煮Taco給我們吃,說要讓我們嘗他的家鄉味。

大家在他的指示下開始備料,上圖是他要求我們弄碎酪梨,然後我們一群亞洲人弄超久。

這時另外一個墨西哥室友剛好經過,就跑來說,要用叉子阿!我們用了兩下叉子之後,她就說,不是不是,不是這樣。

接著接過叉子超神速的把酪梨弄成泥了!!!!我覺得超厲害的!!!!

在我們跟筷子奮鬥的時候,他們整天在發展叉子技。

最後成品長這樣!一種Buffet的概念。

而且我們一直在說,墨西哥餅皮要用微波爐烘,兩個墨西哥同學抵死不從,超堅持要用平底鍋煎….然後我們就一直在等餅皮。

但真的很好吃!!我吃了4個Taco,墨西哥同學吃了5個,很開心。

對了我們後來試圖用酪梨打牛奶喝,仿造台灣的酪梨牛奶(台灣酪梨貴翻),還加蜂蜜。

被西方同學嘲笑說,你們一定會拉肚子的。

覺得很好笑。(可能酪梨對他們而言很便宜吧,可以直接吃,台灣的只能小塊加牛奶)

20180710 磁鐵打包記

My crazy magnet collection.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 different museums.
With different people for different reasons.
And enjoyed the different experience. Now it is the time I send you back to Taiwan. 📦

本週開始打包我的磁鐵,因為要趕著七月底先寄一波行李回去。

不囉唆在此展示我這段時間蒐集到的各國磁鐵。

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旅伴、不同的理由、不同的博物館,一樣美好的回憶。把宿舍ㄧ整條的鐵條都貼滿了,都貼到我手都快伸不到。

最後成果,簡直就是典藏工作的縮影啊!!從展品的選購、展示到運送包裝,一次體驗完畢。

【Cooking】

【20180712】

最近開始靠著火鍋過活,每天中午煮了配著我們這一家的卡通吃,覺得超幸福。

【20180715】

【Catering】

【20180712】Breakfast

【20180712】Dinner

發表留言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