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38: 英式下午茶/玻利維亞餐廳/猶太博物館

日期區間:20180409-20180415
本週的每週二字:object mounts,物件的安裝基座、Gate keeper,守門人,引申為借文物的時候的把關者。
本週的美食:牛肉麵(另大推板橋小潘蛋糕坊)。
本週的主題:B Bakery英式下午茶、Shakespeare’s head餐廳、Guido’s Grill玻利維亞餐廳、Amorino天使冰淇淋、金龍堡港式(passing)、Hotel Chocolate巧克力伴手禮(passing)、Jewish Museum London倫敦猶太博物館(參訪心得)、Sainsbury(Nando‘s粉)。

===================================================

被專案整了兩週後,網站跟東西都做得差不多了,終於有餘裕回頭來再打開我之前寫了一點點的個人作業了。

覺得每天在讀同學的報告跟每週寫weekly review中,英文寫作的功力整個上一檔次,因為我居然可以很輕鬆地幫我自己做Proofreading(因為之前都亂寫一通哈哈)。
所以就感覺,報告不會很難。只要有想法就很ok。
對自己的英文寫作功力比較有信心了。


這次也開始試著看書找資料,之前都直接找論文。
發現我在被大家的email天天轟炸中已經很習慣閱讀英文了,就突然都看得懂,然後可以把書籍當一般書籍來看,覺得還算是一大進展。


然後也會覺得有些書讀起來很有趣。
終於能夠得償所願的在這件學校做埃及策展報告,就大概是我心中一個小小夢想的實現。

img_1768
IOA圖書館的皮卡丘摺紙

我覺得早點寫完作業,就可以出去玩,就可以自由。
早點把作業進展到某個階段,就可以空出很多時間做自己的事情。
討厭被作業追著跑的感覺。

另外不知不覺也快要回去了,本週開始稍微把一些東西出清掉,
開始慢慢思考各種行李跟東西要怎麼收尾了

Brigit’s Bakery 英式下午茶 20180409

今天終於來嘗試,首次在倫敦的英式下午茶了。
這家是一個人30鎊,如果加酒的話就是35鎊,這個算是比較中等的價位,
最好的下午茶是大約50鎊一份的,因為是第一次吃,所以就先吃個中價位的試看看。

 

店的裝潢很舒服,也很可愛,用餐環境很好。
然後播放的是超流行的西洋音樂,有點違和,哈哈。

下午茶來囉!
正統的下午茶是由下往上吃,第一層鹹點、第二層司康,最後一層是甜點。
然後這邊的話,三人份,司康是另外上的。

鹹點大約是這樣,鮭魚的三色堡很特別,醬介於美乃滋跟鮮奶油之間。

甜點的話(最上面那個),黃色的那個芒果很特別很好吃,水果塔可以排第二,然後粉紅色的那個是泡芙也可以,巧克力蛋糕很不優過甜。

司康非常鬆軟,是鬆軟派的,但也很好吃,奶油更不用說很專業有幸福感。

茶的部分就還好,一種可以的概念。

最後是路上經過看到的伴手禮Hotel Chocolate。

Shakespeare’s Head 20180411

這天結束了一個大的Panel Meeting,所以跟班上同學一起來吃飯。
其實當天一整個從早上09:30開會開到晚上快六點,腦袋被轟炸到快死了。
很開心可以有這樣的社交活動好好放鬆一下(雖然全場的native speaker我還是整個累就是了)。

店裡到處裝飾著莎士比亞的劇作跟主題裝飾。

img_1762
Classic 6oz beef burger

他最有名的是漢堡,大約6-7鎊就可以吃這樣一個set,
我覺得吃起來還好,但可能就是走一個平價路線吧…

img_1760
lemonade

 

Guido’s Grill 20180414

今天跟玻利維亞同學以及她的塞爾維亞男友一起來吃玻利維亞餐廳,據同學的說法是倫敦唯一一家。
店小小的,不大,但一直在播玻利維亞的音樂。

點了這個小點心,玻利維亞的烤餃子。

img_1774
Salteña, 2.5*2

算是他們正餐之間的小點,裡面有湯汁、馬鈴薯跟一些肉,覺得餅皮脆脆的很好吃。
味道很多層次很豐富。

img_1775
Sopa de mani, 5£

這個我姑且稱之為花生醬湯(作法),就是熬上花生跟牛肉,加上一些脆脆的馬鈴薯條跟義大利麵,很濃郁很好吃。我覺得他們這個國家超會處理花生的,做的都很濃郁好吃。

img_1778
Charque, 12£

這道我稱它為炸肉鬆與超大玉米,上面那個很像肉鬆的東西,其實是炸牛肉絲,然後加上檸檬,吃起來非常清爽。
盤子內像大蒜的東西,是他們的蒸玉米粒,他們的玉米超大根。
然後放上起司,
這道我覺得是最特別的一道,很推薦點。

 

img_1776
Planchiya, 35£(small) (large-45£)

接下來是吃烤肉時間,我們點小的。
然後超大盤五個人吃。
他牛排超好吃,大概是我來倫敦吃過最好吃的牛排了……(不誇張)
覺得這個國家的人超會做BBQ的。
(然後玻利維亞同學說,他們其實不會加chips,是會加另外一種根莖類植物,但在倫敦的這家就加chips,所以沒那麼道地)

同學表示這些菜色大約都有七成的道地,那我覺得玻利維亞人還蠻幸福的,
因為真的都很好吃。

覺得是一次很棒的,拉丁美洲的體驗。

img_1777
玻利維亞菜與玻利維亞國旗

 

然後路上經過這家,聽說這家港式也是被香港同學狂推的,下次有機會來吃。

 

Amornio 20180414

吃玻利維亞餐唯一的缺點就是,肉太多了….
所以來吃Camden路上的冰淇淋。
上次吃已經是3年前在巴黎的事情了。

Regular大約5鎊,可以選無限口味。

由內圈逆時鐘螺旋向外分別是榛果、巧克力、檸檬、起司蛋糕然後開心果。

覺得有點甜,不好吃,尤其檸檬超難吃。
起司蛋糕普通等級好吃,然後開心果我本來以為很特別,但有點失望,味道太淡。
(覺得去義大利已經被冰淇淋寵壞了)

倫敦猶太博物館 20180415

本週衝著特展要結束了,於是用免費的Artfund卡跟學migration的印度同學去了猶太博物館。
從宿舍走去超近,館不大,但內容很棒。
覺得是一個很棒的館跟展覽(其實也是之前班上同學實習的地點(參訪心得請見此)。

Sainsbury 一逛 20180415

其實逛超市沒啥好講的,但要推薦一下下面這個粉,加Chips很好吃,是Nando’s出的。

其實Camden 的Sainsbury東西很多,有一大排的香料區。

還有有趣的蛋糕。

 

Cooking

【20180415-牛肉麵】

發現用Sainsbury的牛肉,加上醬油跟醋,就可以製作出牛肉麵,不用再依賴調理包了。
覺得發現新大陸的感覺。

 

另外講一件事情,就是我有朋友託人帶來了兩盒板橋的鳳凰酥。
然後我外國朋友超愛,還吃到快打起來,覺得可以列入往後送外賓的伴手禮之一,超厲害。

發表留言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