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25:Term 2 正式開始/8000字大報告搞定/實習結束/自製滷雞腿便當

日期區間:20180108-20180114
本週的每週一字:Beanie hat,一種毛帽
本週的新菜色:執念滷雞腿、香菇雞湯/供餐:台灣刈包!
本週的主題:8000字報告完工、Bubble Wrap、同學家玩。

===================================================

img_2973
展覽流程圖,Petrie策展人讓大家規劃展覽的甘特圖

本週課業上的大重點,就是我在瘋狂的感冒、腸胃炎以及經期夾殺之下,
終於在1/9把8000的文物報告交出去了….,其實要求是要8000,但我真的狀況很差,就變成7100。

再見了7100字的portfolio,包含無數的文物報告、監測數據,部落格跟小論文,我再也不要看到你。
(不過後來Mark還不錯,因為其實英國不是很在乎沒到字數,超過一定扣分,低於字數只要東西有談清楚,還是可以得到好的分數)。

晚上去系館進行作業遺棄之旅的時候看到大家一臉慘況,義大利同學說她跨年,男朋友跟她說該走了,她就說等等給我15分鐘趕工一下,然後就變成改了1個半小時,最後她男朋友就抓狂說,妳給我把那份portfolio 的檔案關掉!不然我就自己去跨年!

我覺得我們班的人,真的很多是那種我從小認知的好好學生,就很認真在唸書。
(就跟台大總是有那種人生永遠在唸書的人一樣)

然後一定是在他們國家都很乖很努力唸書的那種,到這邊功力打八折然後還是很認真唸書。

就很乖,英國同學也是,美國也是。
就都很乖。

是一群好孩子的班級。

這是我病重失聲的時候,跟同學說掰掰的方法。
(後來我下週就馬上去註冊了GP了,快嚇死…)

然後也完成了V&A的實習,整理了很多上學期的東西,算是到現在才慢慢把上學期的混亂給好好整理完畢了,可以開始準備下學期了。

本週是第二學期的第一週,正式開始囉!Term two!!

這學期開始發現自己突然聽得懂老師跟同學上課在幹嘛,然後也可以超正常的講英文,反應超快。

吃飯的時候,同學在講電話,就聽到印尼語跟希臘語飛快的在飯桌上蹦跳。
其實覺得學英文真好,可以讓你認識不同的人,瞭解世界上的事情。
如果我只會中文的話,我只能知道世界上一點點的人的事情。
但因為我開始會英文了,你就可以知道世界上的更多有趣好玩的事情。

所以學英文只是為了瞭解更多事情,交朋友沒有阻礙。
我覺得我回台灣之後應該會繼續保持,但也不是幹嘛,只是繼續保持知道世界上的事情的能力。
其實不知道英文也是還好。
只要知道為什麼學比較重要。

 

備註:然後這週發現UCL考古學院想要買台灣的經典人文學刊庫,於是立刻寫信去遊說他們買。
雖然我的領域用不到,但要推薦人家多買台灣的資料庫才行。

Bubblewrap 20180111

這天來中國城吃老樹台灣味,順道去吃Bubble Wrap。
這家本來是帝國理工商學院的一個創業題目,後來真的成功開幕。
平常排隊超多人。

就有點像coldstone一樣,可以選餅皮、配料、冰淇淋,也有配好的。

img_2995
選了草莓起司蛋糕冰淇淋

img_2999
自己配的,6.99£。

其實我要說,吃起來就很像台灣路邊的阿諾可麗餅。
就是….很多人排、很有名,啊大概知道吃起來是這樣,就可以了。

 

去葡萄牙同學家玩 20180113

喔喔因為學期結束的關係,就去班上同學家玩,算是第一次跟一群外國的Native Speaker一起玩,還蠻好玩的。

然後在上學期還沒有辦法正常對話的我,到現在已經可以很正常的對話。跟大家狂聊電影,開車,音樂劇,冰島看極光看了三次….,然後為什麼我們的programs 沒有中國人。

最可愛的是美國同學分享了她家的聖誕節傳統:Christmas pickles
是一個聖誕節小遊戲,大家會把綠色醬瓜藏在聖誕樹裡,因為是綠色的很難找,找到了就可以得到禮物。

440px-Weihnachts_Gurke

覺得棒棒。

喔喔我還學了一個單字叫K drama,
就是韓劇的意思….。
因為我美國同學很愛看韓劇。

台灣刈包 20180112

這天晚上餐廳出現了台灣刈包,全餐廳的3/4台灣人都瘋狂了(不過其實全餐廳只有4個台灣人☝️)。

有刈包皮然後加上豬腰肉,以及超不正統酸菜。

但還是超感動的!!!居然可以在如此西化的餐廳中,看到台灣刈包!!!

Cooking:滷雞腿便當

【20180109】

我這個人有個習慣,就是我壓力釋放完的瞬間,就會開始大煮菜(範例)。

這週把1/9的作業交出之後,我已經病到超沒力氣,但還是拖著身子去學校附近的超市買好了滷雞腿的材料(沒有力氣回Camden買)。
然後回家瘋狂的製作了滷雞腿,最後把它變成雞腿便當。

出門在外,真的超想念滷雞腿便當的,然後我覺得做得超好吃!
非常有台式便當的感覺。

然後因為執念過深,我後來又陸續做了4次的滷雞腿,就是不在話下的事情了….

【20180114】週末煮菜夜

本週的菜色有:紅燒肉、炒花枝、麻婆豆腐、執念滷雞腿,以及香菇雞湯。
香菇是去中國城買老香菇回來加糖泡,非常好吃。
不過當晚的第一名還是執念滷雞腿,吃起來像焦糖一般,非常好吃。

在〈Week 25:Term 2 正式開始/8000字大報告搞定/實習結束/自製滷雞腿便當〉中有 1 則留言

Add yours

發表留言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