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19: 倫敦初雪/哈利波特大英圖書館展覽/Murger Han肉夾饃

日期區間:20171127-20171203
本週的每週一字:condition report,文物的狀況報告,包括文物的狀況、保存條件等等。
本週的新菜色:鮭魚排。
本週的主題:倫敦初雪、A history of magic – The British Library 哈利波特大英圖書館展覽、Murger Han肉夾饃、Shopping(uniqlo滑手機手套)

===================================================

這禮拜最令人興奮的事情就是11月30日時倫敦下了初雪啦!!

當時大家才剛下課,要去準備小組討論。
突然有同學說,It’s snowing!!!
所有同學都跑到窗邊去看雪。
這是我第二次看到雪(上次是好幾年以前在日本),所以超興奮的錄影。
希臘老師說,你們很多人是第一次看到雪對吧^^?
但是我組內的英國跟美國、還有波蘭同學,都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反倒是他們看我很興奮覺得很有趣。我跟他們說從來沒看過台灣下雪。
他們很驚訝,因為他們的家鄉到處都是雪。
波蘭同學還說,妳看到雪這麼興奮,一定要來波蘭看看,波蘭到處都是雪。

It’s snowing ❄️❄️❄️everywhere on the street and the Facebook page🎅.
My first time to see the snowing in the city I am living !!!☃️☃️☃️

Let’s sing “let it go" to my Damn essays.🙅‍♂️

Best day ever in my London life!

When can I build a snowman⛄️⛄️⛄️⛄️⛄️⛄️?

這禮拜大概沒什麼大事,就是陷入了無數的小組上台報告、繳交essay的惡夢循環這樣。

A History of Magic 20171201

身為哈迷,必要來看哈利波特展覽。
這次是大英博物館的展覽,學生票可半價,然後有Art fund卡也可以半價。

雖然大英博物館離我們很近,但我直到今天才第一次來。
聽說只要是自己相關領域的系所,就有權限可以進入他們的研究室做資料。

這是入口大們上的裝飾,很有趣,鬼打牆的大英library。

進門要安檢,會需要排一會兒隊,
一進入口就看到超熱門的展覽Poster。

展區內不能拍照,但外面有放一些造景可以讓你拍。

整體來說,我覺得整個展覽給人的感覺是非常棒的。
不只是只展哈利波特的魔法元素,也延伸出整個故事背後的文化脈絡。
魔法一直以來都不是哈利波特的專利,也不只是西方的專利。

每個展廳用哈利波特的故事主題為軸心、比如魔藥學、藥草學、沾星學等等,
每個小聽都有可以互動的哈利波特情境展示,
並且搭配相配應的文本跟典藏品。

看到好幾百年的全彩書,是繪者一頁一頁的著色的,
就覺得在當時的知識保存真是不容易。

此外情境展示也做了很多數位互動的嘗試,比如有一區就是有三個大釜。
然後你可以煮魔藥、搭配藥材,就像你真的在上魔藥學一樣。

我覺得是一個趣味性足夠,知識量與延伸性都很完整的展覽,非常推。

結尾就是騙錢區,這是展覽結束後的紀念品區。

可以在這裡買到展覽專書,上面是成人版,下面是童書版。
特展能夠做得如此用心很不容易。
不過根據之後上課,聽大英館員的說法,他們這個展覽是本來就有預期會超熱門的展覽。
所以一開始就特別付出許多努力,也是有可能的事情。

然後一樓大廳,在大英博物館的紀念品店裡,還有更多騙錢區。
超多哈利波特的衍生商品可以買的,而且都精緻的讓人超想帶回家。

項鍊。

連紀念品商店的結帳檯都有做造景。

我覺得英國就是一個靠幻想的故事吸引觀光的國家,而且都做的非常成功。
哈利波特、福爾摩斯、維尼、彼得兔等等等。
非常厲害。

Murger Han 肉夾饃 20171201

結束後特別去吃朋友以前打工過的餐館,就在Euston旁邊,
小小的店擠滿了中國人。

然後翻菜單看到神秘套餐。

我:我確定這個是連戰,另一個我不知道。
北京室友:我確定這個是習近平,另一個我不知道。

結論:正宗習連套餐認證。

所以我們就點了24.5£的那個習連套餐。

img_3298
肉夾饃
img_3299
羊肉泡饃、涼皮(辣)外加一盤滷味。

我覺得羊肉泡饃很好吃,但是越吃越多。
然後滷味很好吃。
涼皮清爽但好辣,承受不起。肉夾饃有點乾,比較喜歡吃刈包…

但這家據說還蠻有名的,有需要可以參考。

聖誕氣息

這週開始可以看到大家開始為了聖誕節做準備了。

img_3300
Camden 路上的聖誕樹們
img_3278
學校咖啡廳的裝飾
img_3279
附帶一提這是學校咖啡廳的肉球義大利麵,不算好吃但是算裡面比較推薦的熟食。

Shopping 20171127

這禮拜抓住Black Friday的尾聲去採購冰島行的裝備,因為之前實在忙翻了。
但因為怕自己凍死,所以還是撥出寫作業的時間緊急在8點多去了一趟。
(超趕的因為Oxford Street的店都大約9點就關了)
裝備大概就是uniqlo發熱衣,Timberland鞋子一雙(找到109鎊然後是經典款,又是特別的黑色,超划算就刷下去了)。

 

 

算一算我總共在這一次Black Friday中買了三百多鎊,還算是有在克制啦。

然後底下是uniqlo的滑手機手套,12.9£,滑起來還算可以(之前台灣帶來的滑了不能動)。

Cooking

【鮭魚排】

這週試了鮭魚排,就是慢煎最後做調味。

其實最近上課都真的超累的,身體有點微恙,看到好多同學都開始翹課了。
不過我還是堅持,不管再怎麼不舒服或疲累,都要好好把課上完才行。
而最後我也的確有做到,在整個Term1都有著確實的出席率。

每週都做兩個午餐便當給上課的自己。

發表留言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